Ezra Frech:「我會去想我擁有什麼,而不去想我沒有什麼」……

eraz-1

若是你生來就失去一條腿、左手只有兩根指頭,你會怎麼看待這樣人生呢?
上帝讓他一出生就是不完全,但他只有9歲卻擁有過人智慧與樂觀態度去看待自己的人生。

他是如何克服這樣的困難?又是如何保持樂觀積極的呢?
花幾分鐘,透過以下專訪來告訴你!

以下為影片中文翻譯如下:

Q1:你出生的時候你的身體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A:我的左手只有一隻手指,我有左腳,但他是彎曲的,在我兩歲半的時候,開刀把彎曲的部分摘除,摘除後我必須要截肢才能夠裝人工義肢,然後他們從我截肢的腳上拿下一個很大的指頭,放在我的左手,所以現在我有兩隻指頭在左手。

我做了非常多復健,讓我的新指頭像正常手指一樣,我努力很久,想讓兩隻手指可以正常合作、正常的觸摸,就在有一天我坐著洗澡的時候,他們突然互相碰觸了!我非常驚訝!我邊跑邊興奮的喊著,“耶!我成功了!!
” 因為這是我突破自己身體障礙的第一個里程碑”

Q2:你覺得你跟其他孩子不一樣嗎?
A:有時候我會,人們會偷偷的看我然後交頭接耳,我會想..這世界上有無數個孩子,為什麼會選上我?
我問上帝,能不能用任何方法,就給我一隻腳就好…但是顯然不可能,我出生就是這樣,我不能改變什麼,而且當我在運動的時候,我不覺得有      不一樣,當我在運動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想,我只需要專注在比賽

Q3:運動是你每天都一定要做的事情嗎?
A:是的,因為如果我不每天運動,我覺得很怪,我覺得運動是我悲傷、孤單或任何負面情緒最好的解藥,我很喜歡跟別人競爭的感覺,喜歡在壓力底下的感覺,當我在運動的時候,我的思考會進入比賽模式,在運動場上的時候,我覺得我被火焰圍繞著,那些火光閃爍圍繞著我,任何不好的想法要進到我裡面都會被這些火焰燒盡

Q4:你覺得需要比別的孩子更努力嗎?
A:當然,我打賭我踏出每一步都要比一般的孩子更努力,每一步我都認真踏出,我給身體很大的壓力,一天結束後回家,因為穿義肢帶來的背痛真的非常痛,所以每天上床前我需要做伸展

Q5:你怎麼保持樂觀?
A:我會去想我擁有什麼,而不去想我沒有什麼。 我有很棒的生活、很棒的家庭、很棒的腳、很棒的朋友、學校,因為這樣我可以一直保持樂觀,真的很感恩,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在我生命裡。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不同的挑戰,我面前有一道牆,所以我努力去打破它。

當我在跑步、踢足球、上籃,我不會想到它,在我運動的時候我覺得很自由,因為運動讓我忘掉我不能做的事情。

天生的障礙反而是件好事,因為那讓我學習對自己有信心、學習強壯。

【小編ma的話 】
透過Ezra Frech對自己人生的看法與憧憬,是否也大大的激勵你呢?
年僅9歲的他,不定睛於所失去的,而是細數那些上帝在他生命中還是有擁有的美好。

影片來源:Seeker Stories  圖片來源:影像截圖 (The Inspirational Story Of 9-Year-Old Ezra Frech)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