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AV封面悠游卡风波

 (图/中时电子报记者张立勋摄)


(图/中时电子报记者张立勋摄)

UDN新闻网  悠游卡公司和日本人气AV女优波多野结衣合作,推出一套两款“天使、恶魔”版公益悠游卡,却遭网友踢爆,天使版照片是AV封面。
悠游卡公司表示,恶魔版一万五千张,将依原订时程9月1日上架发售,同日也会举办上市记者会。

中时电子报  新闻标题:台北悠游卡董事长戴季全失德 加码销售 不限年龄可买AV卡
愈臭卖愈大!台北悠游卡公司与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合作,推出露沟的“天使与魔鬼”悠游卡后,引发社会挞伐,
董事长戴季全无视争议,强硬依原订计画上市,甚至还加推“新天使卡2.0版”,这位拍过1200部A片的日本女优,比台湾之光王建民还要夯。
戴董昨日直说,他是男性,所以先要照顾男性权益;未来将会“用力、用心”照顾女性权益。

UDN新闻网
波多野接下公益活动是希望可以回馈台湾,但因为日本和台湾沟通出了问题,才会导致天使系列出差错。
波多野结衣则透过声明稿表示,当她得知有这份工作机会时,想到可以回报培育自己的台湾朋友们,期待也高兴;
但也了解或许因为她在日本的职业是AV女优,会有相反意见,
只因为我是AV女优,难道我不能参与善意的活动贡献于社会吗?难道我不能对于我爱的台湾付出行动来报恩吗?”

【张牧师的话】  
当新闻标题写着:“台北悠游卡加码销售、不限年龄可买女优悠游卡”
一张卡代表着台湾最大大众运输的形象,却要以女性身体作为刺激买气的手段,它能不让人引起负面官感吗?
这到底是一场商业行为行销宣传?还是公益慈善行为?却要台湾全民买单。

一张AV女优封面悠游卡,让台湾社会各个层面炒的沸沸扬扬。

若有一天握著这张卡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它代表着销售数字的亮丽?
还是你不觉得孩子,对于卡片上的人物,没有任何遐想呢?
道德有多少尺度?是沦陷呢?还是放任它崩塌?

波多野小姐说的,参与善意的活动贡献于社会。
不禁要问,“高调”和“低调”公益活动行为差异在哪里?
台湾需要的是“实际的公益行为”,妳不妨亲自到台湾偏乡去一趟吧,妳就可以知道在那里有多少需要,是妳必需真实去做的 !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