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們沒有一起度過父親節,今天我第一次跟您說:「父親節快樂」!!

myfather
爸爸,又是父親節了。
記得您在世上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一起過父親節,也不知怎麼過節; 今天我還是第一次跟您說:「父親節快樂」!!

您是軍人以前不常在家,第一次有您的印象,是您的部隊從舟山撒回來,您坐在客廳的竹椅子上,我才四歲,擠在人群中,老遠伸個頭看著您,搞不清楚這個人是誰?

您擔任三十二師長,奉派駐守金門,我第一次坐飛機前往金門陪您一起過春節,當時軍隊的阿兵哥們跑旱船、踩高蹺、舞龍舞獅,好不熱鬧,那是我一生中印象最深刻的春節。您的參謀帶我們去一個炮兵陣地(獅山陣地),看到一門巨砲,炮彈足足到我的頸部,一個阿兵哥,將我抱起來,作勢要將我推入炮膛,嚇得我哇哇大叫。

你那時從美國指揮參謀大學受訓回來之後,奉派接任陸軍第二士校校長,當時我們又到鳳山陪您過了兩個春節,這是我們僅有與您同過春節的記憶,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珍貴,要不然我們都沒有一起過過春節。

左一是我父親,在1957年在美國威克島與李向辰伯伯及林初耀伯伯

左一是我父親,在1957年在美國威克島與李向辰伯伯及林初耀伯伯

我在成功中學讀初中的時候,我住在叔叔家,每週您都會用毛筆寫信給我,勉勵我要好好讀書,到現在我還記得,您告訴我讀書一定要「口到、眼到、耳到、心到」每樣課業,「上課前要預習,上完之後要復習。」
當時我將您的信都收集起來了,但是在您去世之後,叔叔借去看,就被他弄掉了,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當時您只要到台北來開會,一定會抽空來學校看我,也沒說什麼,就是看看我,拍拍我的肩膀。
當時我不懂,這就是您對我的愛。

我找了許久,您和我一起拍的照片,只有一張全家福的照片,那是您從部隊回來,您找人來照的相,當天我正在鄰居的池塘玩得起勁,一肚子的不高興,嘟著嘴吧,但是幸好還有這一張照片,要不然連這張照片都沒有!!

全家福照 最前排左一:嘟嘴小男孩就是張茂松牧師

全家福照
最前排左一:嘟嘴小男孩就是張茂松牧師

爸,現在您在天父那裡一定很好,一定要常常記念我們,也要為媽媽禱告,她老人家身體漸漸不如以前,但是還很健康。

爸,您知道我也已經快六十好幾了; 我為您生了三個孫兒女,他們都成家了,都能自立,很孝順,他們也生了小孩,我也已經作了爺爺了,我有七個孫兒女,比您多幾個,哈哈,爸爸這點上我倒是贏您了!!
您一定很喜歡這些曾孫們,特別是三個最小的,現在正是最可愛的時候。

爸爸,您在天上多為我們禱告,讓我們在耶穌的恩典中快樂前行,也讓您可又在上帝面前以我們為榮!!
最後還是說一聲「父親節快樂」!!

  • 牧師寫給爸爸的信,有沒有讓你感動淚崩?請在下方留言告訴給我們。

  • 如果你喜歡我們文章 ,請幫我們按個! 或是分享出去給別人祝福吧!!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