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乎,你要有夢

A small boy playing

 

你知道福特汽車嗎?福特的創始人老福特,他當初創立福特汽車工廠的時候,
他說: 福特汽車的夢想是什麼?核心價值是什麼?
「就是將來美國的家庭每個家庭都買的起汽車,每個人都買的起汽車。」

他有一個夢,是看見馬路變成了車路,聽的懂我說的嗎。?!
本來是馬路,馬跑的路,現在馬路上面沒有馬了,馬路上面沒有馬車了,他看見通通是汽車。
每個人可以開汽車那是他的夢,結果他的夢,真的變成真的,有沒有看到。

金恩博士,你記得他非常有名的一 演說 「I hove dream」。
他的夢是什麼?他說:「我的小孩能跟白人的小孩一起在學校裡上課,能夠一起在玩,能夠手拉手一起在那邊工作」,就這麼簡單的一個夢。
這個夢,在今天我個時代看起來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當時整個美國在革命是非常了不起的。

從一個小夢開始,你不必做很大了不起的夢, 推翻滿清的夢孫中山已經完成了,用不著你去完成。
建立民國也不需要你去完成,這些夢不需要你去完成,別人去完成了。

從一個小小的夢開始,就像一顆小種子有一天會變成一顆大樹,小小的像一根小樹苗,但是有一天會變成神木。
但是這一切,就在乎你要有夢。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