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是上帝給的禮物

o-PROBLEM-SOLVING-facebook

一九○四年的聖路易世界博覽會,有個德國佬叫富齊藍哥(Antoine Feutchwanger)在世博會賣吃的;
德國佬賣什麼吃的好?沒錯,就是香腸,熱騰騰的德國香腸正合遊客需要,果然大熱賣。
但是問題來了,香腸賣得好,可是盛香腸的碟子卻不夠用,來不及清洗,
更糟糕的是,很多客人還趁亂把刀叉順手牽羊偷偷A走;
但不給刀叉又不行,因為香腸很燙,讓客人用手拿,不只會燙手,也會搞得滿手油。
如此這般,生意再好,賺的也比不上賠的多。

富齊藍哥想出一招,他弄來一堆手套,讓客人戴上手套拿香腸吃,這下就不燙手,也不怕弄髒手了;
可是,結果問題更大,因為洗手套的費用很高,這樣根本不划算。
怎麼辦?富齊藍哥找了他做麵包的姊夫來商量,看看能不能想出便宜又好用的東西來裝香腸。

他的姊夫靈機一動,說:「我有一招,你聽聽看!也許我可以做一些長條狀的小麵包,把中間切開,然後把香腸夾在當中,這樣客人既不會燙手,也好拿著吃;你賣香腸,我賣麵包給你,你發財,我也有錢賺。如何?」

就這樣,問題解決了!
麵包夾著香腸這種「熱狗」的標準吃法就此誕生,他們不只賺到錢,還寫下了歷史。
history-of-the-hot-dog

《小編的話》
隨時留意你碰到的問題,大的、小的、自己的、別人的……可能一挖就是寶藏!
上帝給你問題,可不是找你麻煩,而是要給你禮物喔!
因為, 哪裡有麻煩,哪裡可能就有錢賺 哪裡有問題,哪裡可能就有金礦。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