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恶毒字、一句伤人话,像风中羽毛

221Woman-Covering-Mouth

听说过一个故事—
一个女人因为误会,用最狠毒的话语伤害了她最好的朋友,话一讲出口,她已经后悔不已,
不用多说,她的朋友因此而和她绝交;
这个女士想尝试弥补这天大的过失,向高人请教,高人听说过女人的情况,
告诉她:“弥补的方法有两个步骤,但不知道你能否做得来。”
女人誓言:“一定依从”。

高人告诉她:“妳今晚回家把枕头弄破一个洞,从枕头中取出一条条的羽毛,然后逐一放在方圆十里之内所有街坊邻居的门口,直到放完最后一条羽毛。”
女人依照指示,回家后立即撕破枕头的套,为了赶在日出前完成整件事,她不敢偷懒,满头大汗逐家逐户放下一条羽毛。

终于,在日出前的一刻,她完成了,然后她兴高采烈回到高人面前:“告诉我第二步吧!”
高人不慌不忙的指示她:“嗯 !现在你要去把昨晚放在各家各户门口的羽毛收回来,放在枕头套内,一条也不能少。”
女人呆住了:“这怎么可能!一点风就已经会把羽毛吹走,你没有事先告诉我要取回羽毛,否则……..”

高人回答她:“每一个恶毒的字、每一句伤透别人心的话,就像风中的羽毛,一出口,
无论你用多大的力、多懊悔、多痛恨自己,都不可能再收回;以后,请小心你的一言一语,尤其是在你的至爱面前!”

岂不知凡入口的,是运到肚子里,又落在茅厕里吗?惟独出口的,是从心里发出来的,这才污秽人。太15:17-18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