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岁叙利亚小男孩俯卧沙滩之死》“他今晚本应该躺在床上,安全、温暖、活着…”

红衣蓝裤小男孩俯卧沙滩的画面,如闪电般席卷社群媒体,系列照片以“#人命冲上岸”(#KiyiyaVuranInsanlik)为主题标签。(图取自英国独立报网页www.independent.co.uk)

红衣蓝裤小男孩俯卧沙滩的画面,如闪电般席卷社群媒体,系列照片以“#人命冲上岸”(#KiyiyaVuranInsanlik)为主题标签。(图取自英国独立报网页www.independent.co.uk)

法新社报导,陈尸土耳其度假胜地博德鲁姆(Bodrum)的小男孩是3岁的亚蓝(Aylan)。
几码远外,也发现了他5岁哥哥贾立普(Galip),以及兄弟俩母亲的尸体。
土耳其海军军官表示,两艘共搭载23人的船只分头从土国博德鲁姆半岛的阿克亚拉尔(Akyarlar)出发,准备前往希腊,但船只在途中翻覆,至少12人溺毙,其中5人是孩童。他们都是来自位于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科巴尼(Kobani)。

中央社报导,1张男童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照片让人鼻酸,有网友说看到后泪流不止,这才体悟难民困境不只存在于白纸黑字之上,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

英国网友在“每日邮报”报导下方留言说:
“这些人都不该过著穷困潦倒、担惊受怕的生活,如果有人认为他们应该,求主原谅你,只要你和他们易地而处一天!”

英国《独立报》道出许多欧洲人的心声:“如果叙利亚小孩死后被冲上岸这么强有力的照片,都不能改变欧洲对难民的态度,那什么才可以?”

今年已有35万来自北非和中东的非法移民涌入,欧洲面临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难民潮,各国纷纷关闭边界或加强遣返。

苹果报导,梅克尔还要求德国人向难民伸出手,不能表示仇恨。她说:“有这么多人牺牲一切,要到德国实现梦想,这不会破坏德国形象。世界把德国当成希望所在,这种情况弥足珍贵。”梅克尔在希腊债务危机时所坚持的铁血立场,遭希腊民众批评是“女版希特勒”,但对叙利亚难民而言,她却是富有同情心的“梅克尔妈妈,弃儿之母”。

《张牧师的话》
一张让人心痛到极点的照片
这个3岁的小男孩,本当快乐的长大,现在却孤零零的躺在这个沙滩上,
一个活活泼泼的小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地中海,本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度假天堂,但是这两年已经成了亚非难民潮的坟场。
熟以至之!?豪谁以至知?!

当日西方人自豪的“茉莉花运动”,当日西方高喊的打倒利比亚狂人…
这些骄傲、狂妄、贪婪与伪善之下的行动,今天到底带来了什么?
这些政治人物还在吃香的,喝辣,还在高档派对中谈笑风声…

我的心中有一股快要暴炸的愤怒,上帝阿,求你救救这些在怒海中漂流的百姓!!
也快快安定这些动荡不安的世界,让你的儿女可以安居乐业吧!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