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堂更名案的六千万神蹟

我们在新店区的三民路有一个“三民堂”,这个会堂带来了很多神蹟、带领了很多人信主、这个会堂是新店行道会爆发性复兴成长的开始。

三十五年前要盖三民堂时为了贷款建堂,但当时法令规定若“宗教财团法人”的“法人”解散之后,财产归“地方政府”所有,所以申请不到“银行贷款”。因此当时教会同工执事会开会决议,由我代为持有去申请贷款。教堂建成之后,我去办理更名被回绝,因为产权最初登记时没有注明我是“法人代理人”,所以要交“土地增值税”,当时两千多万元。

当时透过各样管道去申请救济,都行不通。当日的财政部长“林振国弟兄”,特别在他的办公室,找了“国税署、地政司、内政部次长”和我一起协调,但是都无法解决。当日我非常担心所以写了遗嘱“三民堂的财产,是归属新店教会所有,当我去世时,我家所有的亲属,均不得主张所有权,请齐彦良律师代为保管。

同时成立新希望基金会的慈善财团法人,以备不时之需,担心如果我突然去世,而财产仍然不能转移,就捐赠给慈善法人,不需要交土增税。去年2021年内政部来催我们过户,我们交涉多次都不能成功。最后请赖士葆委员出面多次协调,历时一年多时间终于内政部提出“宗教团体以自然人名义登记不动产处理暂行条例”,由立法院通过,让我们这一类的财产,可以用更名方式办理过户。

感谢上帝终于在上一周完成所有更名的手续,内政部也发布新闻稿说明,新店行道会三民堂是第一个过户成功的宗教团体。

这一年多来我们低调处理这个案件,也每周和全职同工常务同工不断每一天为三民堂更名案件来祷告。

我们在祷告中不断的跟上帝要一个神蹟,就是可以省下这六千万土地增值税金额,如果可以省下这六千万,这六千万不会留在教会内,而是要捐出去做慈惠和宣教工作。

感谢上帝,把三民堂更名的六千万恩典祝福给了我们!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