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博物馆”陪妳暖伤心

7broken-630

在南斯拉夫的克罗地亚首Zagreb,有全球第一座”伤心博物馆”(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
伤心博物馆中展示了许多 订婚戒、摩托车或空酒瓶等,曾经是某人为爱受伤变调的爱情遗物。

有一位退役军人的义肢,他曾经在战争时跟复健师相恋,后来失恋后睹物思人,就把它寄给了博物馆。
还有一把斧头是被抛弃的情人用来破坏对方家俱的泄愤工具捐给博物馆。

全都诉说著一个个心碎的故事。

创办人说;“这个博物馆希望传达悲伤也可以是件好事,每一次分手都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待生命,
也能对悲伤怀有敬意,才能开始新恋情。”

有些到博物馆来参观的人流着眼泪离开,因他们想到自己类似遭遇;有些恋人则在离去前相互拥抱,
并承诺不要伤害对方。

在策展期间,也有成员跟着失恋了。身为基督徒的当事人说:
“我们的交往完全照着教会的教导,以为做好这些步骤,就万无一失了,没想到仍然走向分手。
当下其实会觉得:那我下次还要这样子吗?”
尽管心里充满疑惑和痛苦,这位女孩仍在信仰里找到答案。

当初忙着展览的她,一阵子没去教会,后来因着这件事又重新和一些朋友联络;
在整理展件时,她沉浸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失恋故事中,也不知不觉踏入疗伤的开始:
看到这么多故事,觉得自己似乎不是孤单在承受这些事情,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

我们都曾经亏负人,也曾因别人背弃承诺而心痛。

现在你就要把这些人事物全部打包,
寄到天堂放在上帝的”伤心博物馆”里,

圣经以赛亚说:“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以赛亚书61章1节

无论你的经历如何,你在祂的得”伤心博物馆”里,
祂要陪你和过去拥抱,向爱过的人说声“谢谢”,
正视曾经带来的伤害,让你自由

prosthesis_1218460i (1)

 

Photo by:Museum of BrokenRelation ships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