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特别》圣诞节为什么要交换礼物呢?

 

gift_fefe1

圣诞节为什么要交换礼物?
每年的圣诞节大家总要齐聚一堂,玩玩交换礼物的小游戏才有过节的气氛, 但大家知道交换礼物的由来吗?

故事是这样的….
当耶稣降生的时候,有几位星象学家从遥远的东方来,
他们看见一个特别的星象,就跟着这颗特别明亮星星的引导
(这是圣诞树顶端常用星星装饰的传统来源)来到伯利恒,
献给耶稣他们所带来的礼物──黄金、乳香、没药(又称末药,为一种中药材)。
所以后来就演变为,每年圣诞节要送礼物的传统来源。

也有一说是上帝为了救赎人类脱离罪的痛苦,差祂的儿子降生在卑微的马槽里,成为人来到人世间。
祂就是耶稣(意思是拯救者),为要代替人接受罪的惩处,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耶稣从穹苍之上的荣耀尊贵宝座,来到人世间卑微的马槽。

为要使人从罪恶、不安、痛苦中,得到救赎,
让人们成为上帝的儿女,得享生命的平安、喜乐及将来在永恒里的荣耀。

使徒保罗就说:“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
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 可以成为富足。”(哥林多后书八章九节)

也就是说,耶稣跟我们交换礼物, 祂用荣耀尊贵(富足)跟我们交换痛苦不安(贫穷),
使信祂的, 得称为上帝的儿女,而得着生命的荣耀尊贵。

这个故事算是比较接近圣诞节交换礼物的由来。

今年圣诞节记得跟朋友/家人讲讲这个小故事,
原来交换礼物不只是商人炒作的结果,还藏着这个小典故呢。

张茂松

2 Responses to “就是特别》圣诞节为什么要交换礼物呢?

  • 唐建钧
    5 年 ago

    使徒保罗就说:“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
    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 可以成为富足。”(哥林多前书八章九节)
    应该是(哥林多后书八章九节)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