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在韩国抗日纪念碑前下跪道歉

2015-08-15 10.46.53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近日访韩,12日造访具“抗日象征”的西大门刑务所,并针对过去日本殖民时期,日军对韩国独立运动家施以酷刑等暴行,双手合十,下跪道歉。他也呼吁安倍在战后70年谈话中,一定要谢罪、反省、承认殖民统治与侵略史实。

正在韩国访问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参观昔日用作关押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烈士的遗址时,跪地向牺牲者默哀。他指日本理应承认侵略历史,期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真心反省。

鸠山由纪夫和夫人参观首尔“西大门刑务所”时,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更脱下皮鞋,屈膝跪地道歉。他会见记者时表示:“我是作为日本前首相、作为日本人,作为一个人来到这里。日本对贵国实施殖民统治时期,关押独立运动活动家,采用极其残忍的刑罚掠夺他们的生命,听到这一些,我由衷地感到对不起,期望表达自己的道歉之情。”

鸠山由纪夫周二接受韩联社访问时,指安倍晋三需打从心底理解“村山谈话”的四大核心措辞,包括“谢罪”、“反省”、“侵略”和“殖民统治”,并应写入其战后70周年谈话中。他又指日本领导人的最大缺点,是没勇气正确面对历史,日本政府理应向受害者真诚道歉。

张牧师的话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韩国下跪道歉,让人深深的感动!!
会反省的人,敢于道歉的人,是一个勇者!!
更何况以一位日本前首相之尊,前往韩国下跪道歉,可以想像得到日本国内的右派份子,将会对他发动怎样的攻击,
所有的报章媒体将会怎样的羞辱他!!
这就是“勇者无惧”!为这样一个日本英雄致敬!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