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勒马库斯:“以基督之名,停止杀戮吧!

wallpaper-city-coliseum-ancient-rome-old-free-desktop--e-o-ibackgroundz.com

 

”古罗马竞技场背后的故事”
意大利罗马的竞技场(又称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皇亲国戚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场面非常野蛮和血腥。古罗马竞技场是罗马帝国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只要有机会去意大利
的旅游者,都会去参观这雄伟壮观的历史古蹟。

古罗马竞技场遗迹,是当时罗马残暴的皇帝,用尽各种方法迫害基督徒,把基督徒抓起来丢在竞技场中喂狮子等猛兽。更有很多基督徒宁死不屈,致死不愿改变自己的信仰和对上帝的忠诚。

为什么这种残酷的角斗活动突然之间停止了?是什么人出来阻止?回来后一直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最近看了一些历史书籍,也做了一些搜索。大为吃惊的是历史上确有那么个人,上帝使用了这个年轻人改写了历史!

当时有位年轻天主教僧侣叫特勒马库斯(Telemachus),他不是罗马人,住在现今土耳其的一个小地方。突然有天他得到圣灵的感动,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呼唤他,引领他。就这样一直到了罗马,跟着人群到了竞技场。这时两个角斗士正在战斗,特勒马库斯毫不畏惧地站在两个角斗士之间,企图阻止他们之间的角斗,并大喊三声“以基督的名义,停止杀戮吧! ”。赤手空拳的特勒马库斯被其中的一位角斗士用佩剑杀害了。

古书中记载着当时的场面

古书中记载着当时的场面

当观众看到躺在血泊中死去的年轻人,他们陷入了沉默,随后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竞技场。由于特勒马库斯的死,三天后,罗马皇帝颁布法令,从此终止了这个残酷的游戏。史记还有一种说法,特勒马库斯当时是被愤怒的观众,用石头打死的,因为当时群情激愤,他们不希望有人来干扰他们的“娱乐”。

但不管哪种说法,古罗马竞技场这种残忍的角斗游戏由于这个卑微的年轻人的呐喊和死亡而终止。他希望上帝的爱在人间,他渴望人们之间和平友善。所以在圣灵呼唤他时,他把自己生命安危置之度外,大义凛然地阻挡在角斗士之间,用他的生命改写了历史。

后来罗马教廷因为这些基督徒的殉难,宣布古罗马竞技场为圣地,并对其进行保护。约翰·保罗二世教皇生前每年都会在此举行仪式,纪念这些殉难的烈士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