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别人的好,温暖自己的心

good for you

大部分人都容易有一个毛病,就是不论别人平时对我们有多好,只要有一个不好,前面所有的好就会被我们全部抹杀。
我们记住了别人的缺点和错误,我们记住了别人慢待我们之处。

于是,越看这个人就越多缺点,别人原本的小问题在我们眼中无限放大。
渐渐的,我们看这个人简直如眼中钉,肉中刺,必先拔出而后快。

可是,如果我们能常常看到别人的好,对他们的缺点宽容一些,
时间长了,我们会满眼都是别人的好;如果我们心里记住的都是别人的美好,那么这个世界会有多美好?

别人之于我们,就像一面镜子,我们对它有什么表情,有什么情绪,镜子也会把这种表情和情绪真实的反射回来。

朋友之间,记住对方的好,就会拥有更多的朋友;
夫妻之间,记住对方的好,放大对方的好,关系会更恩爱;
亲人之间,记住对方的好,这个家庭一定会其乐融融。

那时彼得来对耶稣说:“主啊,我的弟兄得罪我,我要宽恕他多少次呢?到七次够吗?
耶稣对他说:“我告诉你,不是到七次,而是到七十七次  (马太福音 18:21-23)

记住别人的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远比记住别人的缺点、毛病,怀着一颗怨恨之心痛苦的生活,要强上一万倍;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记住别人的好呢?

记住别人的好,记住别人对我们的帮助,记住别人给予我们的温暖,并不是让我们去姑息、迁就和放纵别人;
这样做,其实是在温暖自己的心,让一些琐碎和怨恨远离我们,使自己的心更开阔。

怀着一颗温暖的心生活,我们会活的更快乐、更踏实、更有自信;
生活也会像镜子一样,反射给我们更多的阳光和温暖。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