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起袖子,分批「捐血去」助傷患們一臂之力!!

donor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目前已知有超過524人送醫治療,包括209名嚴重燒傷病患。
一名不願具名的護理人員私下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大面積的燒燙傷患者,若未來有開刀需求,都會需要血漿、紅血球。由於一周前血庫存量就不高,加上仍有一般民眾的輸血需求,呼籲民眾可以前往捐血,以備不時之需。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的數據,台北O型血液存量僅剩4-7日,新竹地區B、O、AB型血液也僅剩4-7日
目前已知有傷患往中部醫院移送,台中地區的血液存量B、O型只剩4日以下,未來也有可能往台南、高雄移動,全台血庫皆有存量需求。

護理人員表示,這次的狀況非常嚴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已全面動員救治傷患,然而,嚴重燒燙傷者的關鍵黃金時間在這2至3天內,希望民眾除了幫忙禱告外,也能挽起袖子,助傷患們一臂之力。

點選這裡可以看見,全台各地捐血地點一覽》全台捐血各地地點

新聞來源:ETtoday 新聞雲
原文網址: 大面積燒燙傷患需「熱血」 護士:已缺血一周!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28/527165.htm#ixzz3ePYi5L00

★請把此文轉分享出去!!!

目前各類血液庫存均達安全庫存量,請熱心民眾定期持續捐血,避免短時間大量集中捐血,可能會有血液逾期的風險,感謝大家熱心捐血救人!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