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吃鸡

一只土狼,看见一窝鸡,想吃鸡,但是因为自己太胖了进不了鸡笼,于是禁食三天,很辛苦的让自己变瘦了,钻进鸡笼,进去大大的享受一顿美食。但是吃完了,发现自己太胖了,出不了鸡笼,于是又禁食三天,让自己变瘦了才出来。
这时它感叹的说: “为了吃这一顿美食,除了前后各挨饿三天之外,除了吃东西时的快感,其它的都一无所得。”

人生也是如此,为了赚得一些人间的权势与金钱,努力了一生,最后发现要离去之前,一样都带不走,空着双手来,又空着双手去!!
更可悲的,是为了赚这些权势与金钱,耗尽了一身的健康,全身都是病,不能吃,不能喝,不能走,不能动……
卧病在床,所有赚得的东西,一样都不能享用,只能看着别人享用自己所赚的一切,可悲! 可叹!!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