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吃雞

一隻土狼,看見一窩雞,想吃雞,但是因為自己太胖了進不了雞籠,於是禁食三天,很辛苦的讓自己變瘦了,鑽進雞籠,進去大大的享受一頓美食。但是吃完了,發現自己太胖了,出不了雞籠,於是又禁食三天,讓自己變瘦了才出來。
這時它感嘆的說: 「為了吃這一頓美食,除了前後各挨餓三天之外,除了吃東西時的快感,其它的都一無所得。」

人生也是如此,為了賺得一些人間的權勢與金錢,努力了一生,最後發現要離去之前,一樣都帶不走,空著雙手來,又空著雙手去!!
更可悲的,是為了賺這些權勢與金錢,耗盡了一身的健康,全身都是病,不能吃,不能喝,不能走,不能動……
臥病在床,所有賺得的東西,一樣都不能享用,只能看著別人享用自己所賺的一切,可悲! 可嘆!!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