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宏泰牧師:「西瓜俱樂部」15年陪伴700多個台西弱勢囝仔,要把小西瓜變甜西瓜

「西瓜俱樂部」是雲林台西弱勢學童的祕密基地,提供課輔、才藝、營隊等活動。被台西偏鄉兒暱稱「西瓜叔叔」的吳宏泰牧師(見圖),15年來陪伴700多個弱勢家庭走過生命的艱辛。 西瓜俱樂部/提供

「西瓜俱樂部」是雲林台西弱勢學童的祕密基地,提供課輔、才藝、營隊等活動。被台西偏鄉兒暱稱「西瓜叔叔」的吳宏泰牧師(見圖),15年來陪伴700多個弱勢家庭走過生命的艱辛。 西瓜俱樂部/提供

「如果不想畢業只領22k的薪水,就要找到夢想,並且一步一步向著夢想前進。」被孩子暱稱「西瓜叔叔」的吳宏泰,常這樣叮嚀西瓜俱樂部的「小西瓜」們。

吳宏泰牧師為雲林台西弱勢兒打造祕密基地「西瓜俱樂部」,陪孩子課輔、尋夢,幫新住民媽媽融入台灣生活,替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成立「好厝邊俱樂部」,15年來陪伴700多個弱勢家庭度過人生的艱辛。

吳宏泰是台南人,15年前到台西看到很多人種西瓜,很有感觸,「台西囝仔就像小西瓜,成長過程很怕大雨,水多了不甜、雨淹了爛掉」有人到國三只會寫自己的名字,生命就像西瓜失去甜度,自我放棄。

「台西囝仔應該像西瓜一樣又甜又好」,吳宏泰想將「小西瓜們」抱起,遠離潮水,於是組成「西瓜俱樂部」。

西瓜俱樂部目前照顧國小到高中共80多名學生,另外台西鄉很多隔代教養和新住民媽媽,吳宏泰幫新住民媽媽開中文班、學做中餐和點心,未來希望成立新住民庇護工廠;看到阿公阿嬤很孤單,他成立「老厝邊俱樂部」,讓老人家有地方可以聊天唱歌。

「有夢想就不會迷失了方向」,吳宏泰說,有孩子愛畫畫,他把孩子的畫作送給廣告公司老闆鑑賞;他找各行業達人,指導孩子通往夢想之路要作何準備,讓夢想不是空想。

讓吳宏泰寬慰的是,15年來照顧的孩子,有人當了社工,還有人當早期療癒師;他夢想能訓練1000個「小西瓜」,成為能回饋社會的「甜西瓜」。

小編的話:
在台西很多弱勢的孩子需要被照顧,謝謝吳宏泰牧師委身其中這十五年,謝謝他走進人群照顧需要去滿足要,謝謝他投身把這些小西瓜一個個變甜,變成在我們台灣社會裡的重要的甜西瓜。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