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西班牙:朝聖之路

在西班牙都和大兒子住在一起,他們非常孝順,兩個孫兒孫女也都乖巧。
每天他們都帶我們出去看看這裡最著名的「高第」的建築。
也幫助我們多了解一些西班牙的文化,以前了解的「西班牙」,
都是「南美的西班牙」,這次了解「原汁原味」的西班牙!!

706914.LINE
他們的城市設計,也讓我有許多的學習,每條路都是直的,而且有許多寬廣的街道,
想想這些都是十百年前的設計,就留了這樣寬廣的街道,真是讓人敬佩這些前輩的「先見」!!

這個國家曾是一個非常敬虔的國家,天主教的「耶穌會」的創辦人「依納爵·羅耀拉」就是西班牙人;
他們有許多紀念「聖徒」的節日,這兩天就是「施洗約翰紀念日」;
而且滿街都是莊嚴又堂皇的禮拜堂,但是他們已經很少人進禮堂了,教會只剩下老人,教會在此快要進入死亡的景況。

聽說西班牙政府每年要撥款兩百億歐元給教會; 我想只有當政府不再補助教會時,教會才會進步。
在此處的「改革宗」「基督教」也只有四千間,而且大多數都是從中南美殖民地搬回來的外來人口!!

706774.LINE706915.LINE

讓我們一起為他們禱告吧!!
讓信仰的復興,重新臨到這個國家!!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