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祢凭什么要我改变,都迟了20年了?!

32323333

从小是我是目光的焦点,靠着老爸对学校的捐输,在同学间我有莫名优越感。

有一天,讨债找上门,父亲开始躲债,母亲也变心。刚升国一,我真不知该如何面对大人世界。
高中顺利考上新竹中学,三年后正准备苦读考大学时,班导师一句话,让我崩溃:“你爸爸怎么和你不同姓?”

(老师把我称为叔叔的人误认成是我父亲)
母亲和那个人在外租房子的房东,竟是我班导师。当时爸爸因票据法做监,家中必须依赖那位叔叔。
这些难言之隐深埋内心。

从那时开始,我习惯隐藏。
人前露出快乐、外向;回到家,就变话不多的怪胎,我只相信自己,自负的我,认为没什么做不到的!
40岁不到,就接下某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但是上帝,在我的一切掌握之中,开始试炼我。

2008年金融风暴,营收往下探底,面对连连亏损,人前的自信,到了夜晚独处时自卑就击垮我。

我开始学会说谎!
对员工、厂商、老婆、儿子、爸妈,全部的人说谎…,我开始不想回家,在外流连,犯了不忠情事…。
经常酗酒,菸越抽越凶,债越欠越多,变得不可收拾,直到…。

前年七月间我喝得大醉,在家楼梯间摔倒住进加护病房。
去年底醉倒在家回收箱旁,儿子还帮忙报警处理。
过年家族聚会,我又喝到不省人事,胡言乱语,把35年的辛酸无助,发泄在家人面前…。
但是,天会亮,黑夜会过去!

去年下半年起,业务逐渐正向发展,但流动资金却匮乏;在面临倒闭的压力下,我到了极限,不知道该怎么走?
能借的、该帮都差不多了,再也拉不下脸向人求援。但是,上帝告诉我:“去教会,就会有答案。”

四年前,跟着妻子参与小组在中正纪念堂的园游会,从早忙到晚身体疲累,但内心喜乐,我不敢告诉人这种感觉。
我心里知道,我真的应该要改变了。

在我臣服之际,小组与教会同工们伸出手,引领我到教会。
复活节那天,我和小儿子以恩一起受洗,成为神的儿子。受洗那一刻,我知道,我不再孤独,不须徬徨。
上帝已为我及我的家人做了最美好的安排。
奇妙的事,开始发生…

16年前我効力一家上柜公司,老板听闻我业务与他公司契合,就约我面谈。
见面时,老板看到我带着十字架,还没详谈,就业务进行整合做成共识。
这个老板是40年的基督徒,以前的小青年,如今历练多年,又信靠主,很快的,我重新加入该公司。

迟了20年,但总是新造的开始!

所以,我开始…
把十字架挂衣服上,向人宣告我是基督徒。
不再碰酒,戒掉35年菸龄的坏习惯。
与家人更多互动连结,不再畏惧工作上的挑战。

因为我知道,现在耶稣在我里面活着,
我能够成为一个表里合一、刚强壮胆神国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