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禰憑什麼要我改變,都遲了20年了?!

32323333

從小是我是目光的焦點,靠著老爸對學校的捐輸,在同學間我有莫名優越感。

有一天,討債找上門,父親開始躲債,母親也變心。剛升國一,我真不知該如何面對大人世界。
高中順利考上新竹中學,三年後正準備苦讀考大學時,班導師一句話,讓我崩潰:「你爸爸怎麼和你不同姓?」

(老師把我稱為叔叔的人誤認成是我父親)
母親和那個人在外租房子的房東,竟是我班導師。當時爸爸因票據法做監,家中必須依賴那位叔叔。
這些難言之隱深埋內心。

從那時開始,我習慣隱藏。
人前露出快樂、外向;回到家,就變話不多的怪胎,我只相信自己,自負的我,認為沒什麼做不到的!
40歲不到,就接下某集團公司總經理職務,但是上帝,在我的一切掌握之中,開始試煉我。

2008年金融風暴,營收往下探底,面對連連虧損,人前的自信,到了夜晚獨處時自卑就擊垮我。

我開始學會說謊!
對員工、廠商、老婆、兒子、爸媽,全部的人說謊…,我開始不想回家,在外流連,犯了不忠情事…。
經常酗酒,菸越抽越兇,債越欠越多,變得不可收拾,直到…。

前年七月間我喝得大醉,在家樓梯間摔倒住進加護病房。
去年底醉倒在家回收箱旁,兒子還幫忙報警處理。
過年家族聚會,我又喝到不省人事,胡言亂語,把35年的辛酸無助,發洩在家人面前…。
但是,天會亮,黑夜會過去!

去年下半年起,業務逐漸正向發展,但流動資金卻匱乏;在面臨倒閉的壓力下,我到了極限,不知道該怎麼走?
能借的、該幫都差不多了,再也拉不下臉向人求援。但是,上帝告訴我:「去教會,就會有答案。」

四年前,跟著妻子參與小組在中正紀念堂的園遊會,從早忙到晚身體疲累,但內心喜樂,我不敢告訴人這種感覺。
我心裡知道,我真的應該要改變了。

在我臣服之際,小組與教會同工們伸出手,引領我到教會。
復活節那天,我和小兒子以恩一起受洗,成為神的兒子。受洗那一刻,我知道,我不再孤獨,不須徬徨。
上帝已為我及我的家人做了最美好的安排。
奇妙的事,開始發生…

16年前我効力一家上櫃公司,老闆聽聞我業務與他公司契合,就約我面談。
見面時,老闆看到我帶著十字架,還沒詳談,就業務進行整合做成共識。
這個老闆是40年的基督徒,以前的小青年,如今歷練多年,又信靠主,很快的,我重新加入該公司。

遲了20年,但總是新造的開始!

所以,我開始…
把十字架掛衣服上,向人宣告我是基督徒。
不再碰酒,戒掉35年菸齡的壞習慣。
與家人更多互動連結,不再畏懼工作上的挑戰。

因為我知道,現在耶穌在我裡面活著,
我能夠成為一個表裡合一、剛強壯膽神國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