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时光的好时光│宋家村

Painting Frames Free PSD

 

我说那年那时代光阴的故事:宋家村

将近六十年前,胡连将军为金门守军团级以上的干部修了眷舍“居易新村”,
于是我们家从杨梅搬到了中坜乡下“宋屋村”; “顾名思意”那个村子住的多半是“宋氏”家族。所以我小学同学中有许多人都姓“宋”。

在这个可爱的客家村中,我们享受了许多纯仆的客家文化,到了夏天每个同学家都忙着割稻,我们也会去插花加入割稻的行列,最享受的就是在中间休息的时候,会与他们一起享用冰凉的“米台目”,那真是美味。

有一次还被镰刀划破了手指,流了不少的血!!同学的母亲还为此非常过意不去!!

有时也会去到池塘偷钓农人的鱼,一根竹杆,绑一条线,装个鱼勾,再加个牙膏外壳当作鐩子,再挖一些“蚯引”作鱼珥,就是一个简单的钓竿,钓上几条小鱼就如获至宝,当然也有被农人追着跑的经验,每次都很惊险,但是我们这些孩子们,却是乐此不疲!!

秋天的时候,也会到田间去弄个蕃薯窑烤个蕃薯,当窑拨开来的时候,那股香味,可是没得比的香!!

只是当日的孩童现在都已垂垂老已!!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