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腦麻男孩參加鐵人三項,終點丟助行器,衝刺畫面感動眾人

PAY-BAILEY

 

這個故事將會融化你的心。英國8歲男童貝利(Bailey Matthews)罹患腦性麻痺,面對自己的身體殘缺,貝利絲毫沒有感到氣餒,主動要求參加鐵人三項比賽,雖然貝利是最後一位抵達的選手,不過觀眾並沒有離開,而是待在終點線前迎接貝利。而貝利在最後衝刺階段時,也將助走器放下,靠自己的力量衝過終點線,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熱烈掌聲。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雖然貝利因病不良於行,不過他生性樂觀,相信自己與他人並無不同,在某次父親推著他參加路跑活動的機緣下,意外開啟了貝利對於戶外活動的興趣,面對艱困的鐵人三項,貝利的父親還特別為他打造了助走器和運動器材,展開游泳、自由車及跑步等訓練。

而這次參加鐵人三項競賽,貝利得完成100公尺游泳、4公里自行車,以及1.3公里的路跑,在進行最終的路跑活動時,許多觀眾留在終點線周遭為貝利加油打氣,雖然在丟掉助走器後,貝利跌倒了兩次,但他最終還是靠自己的力量衝過終點線,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朱莉對於兒子的行為感到十分驕傲,她感動的說:「你可以發現當貝利到終點線時他看到眾人的表情,而這是他抵達終點的方式,向大家展現他可以。」

相關影片請見

BBC 深度專訪Bailey Matthews影片

資料來源:BBC 新聞網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p02ybd6t

中文報導/自由時報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