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丹尼尔:我想上学,我不想继续穷下去

27.jpg_2068322905
空旷的广场,麦当劳餐厅里灯光明亮,但昏暗的门口却有一位小男孩,用木头长凳当书桌,坐在地上埋首写作业。他叫做丹尼尔,今年才9岁,而他会在大街上苦读,是因为家里没有灯,只能到这里,借由麦当劳里透出窗外的光,来完成作业。

根据《The Telegraph》报导,丹尼尔原本居住的家日前遭大火烧毁,父亲在3年前病倒离世,家中仅剩母亲与生病的7岁弟弟,丹尼尔每日帮忙母亲一起在街头摆摊,直到摊位营业结束被断电后,就自己拿着板凳到麦当劳外,坐在地上开始读书、写功课。

《每日邮报》报导,丹尼尔的母亲带着他和其他兄弟姐妹,搬到平常工作的食品摊子的铁皮屋里居住。丹尼尔和其他兄弟姐妹必须轮流睡在木头长椅上,没有水也没有电,更没有遮风避雨的坚固墙壁。

麦当劳的经理表示,他们兄弟2人平时会在附近行乞,有员工给他们食物时曾说,“只要成绩表现好就给你们玩具”,丹尼尔还向员工说以后要成为一名警察或医生;而丹尼尔的老师也感动的指出,“他是一名很开朗的孩子,也很聪明,平时都很认真在参与课程讨论。”

而全家的收入只依靠母亲平常贩卖糖果、香菸的小摊子,她日以继夜的工作,不只为了撑起这个家,更是因为丹尼尔坚定的毅力。虽然没钱吃午餐,甚至遭到霸凌,他告诉母亲,他想要上学,因为他想达成梦想,不要再当穷困的人,每天晚上,他搬来长椅,用拥有的唯一一支铅笔,借着麦当劳餐厅的余光苦读。

而这个画面,被一位20岁的大学生乔伊斯拍下,她将照片上传脸书,立刻引起广大回响,并希望大家可以帮助丹尼尔。其他网友也分享表示,如果这个孩子都能做到,那我们为何不能拥有这样的意志力?

这张近期在网络上疯传的照片里,这个9岁的菲律宾小男孩,用幼小而坚强的心灵,给世人上了人生的一课。

资料来源:UDN新闻网
ABC.CBN NEWS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