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丹尼爾:我想上學,我不想繼續窮下去

27.jpg_2068322905
空曠的廣場,麥當勞餐廳裡燈光明亮,但昏暗的門口卻有一位小男孩,用木頭長凳當書桌,坐在地上埋首寫作業。他叫做丹尼爾,今年才9歲,而他會在大街上苦讀,是因為家裡沒有燈,只能到這裡,藉由麥當勞裡透出窗外的光,來完成作業。

根據《The Telegraph》報導,丹尼爾原本居住的家日前遭大火燒毀,父親在3年前病倒離世,家中僅剩母親與生病的7歲弟弟,丹尼爾每日幫忙母親一起在街頭擺攤,直到攤位營業結束被斷電後,就自己拿著板凳到麥當勞外,坐在地上開始讀書、寫功課。

《每日郵報》報導,丹尼爾的母親帶著他和其他兄弟姐妹,搬到平常工作的食品攤子的鐵皮屋裡居住。丹尼爾和其他兄弟姐妹必須輪流睡在木頭長椅上,沒有水也沒有電,更沒有遮風避雨的堅固牆壁。

麥當勞的經理表示,他們兄弟2人平時會在附近行乞,有員工給他們食物時曾說,「只要成績表現好就給你們玩具」,丹尼爾還向員工說以後要成為一名警察或醫生;而丹尼爾的老師也感動的指出,「他是一名很開朗的孩子,也很聰明,平時都很認真在參與課程討論。」

而全家的收入只依靠母親平常販賣糖果、香菸的小攤子,她日以繼夜的工作,不只為了撐起這個家,更是因為丹尼爾堅定的毅力。雖然沒錢吃午餐,甚至遭到霸凌,他告訴母親,他想要上學,因為他想達成夢想,不要再當窮困的人,每天晚上,他搬來長椅,用擁有的唯一一支鉛筆,藉著麥當勞餐廳的餘光苦讀。

而這個畫面,被一位20歲的大學生喬伊斯拍下,她將照片上傳臉書,立刻引起廣大迴響,並希望大家可以幫助丹尼爾。其他網友也分享表示,如果這個孩子都能做到,那我們為何不能擁有這樣的意志力?

這張近期在網路上瘋傳的照片裡,這個9歲的菲律賓小男孩,用幼小而堅強的心靈,给世人上了人生的一課。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ABC.CBN NEWS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