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能力Up》想贏,就要幫助最弱的那一個

helper

成熟的人樂意幫助別人,不成熟的人期待得到別人的幫助。
幫助別人不僅是得到快樂的最好捷徑,也是幫助自己最好的方法。

有效方法幫助人:
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篷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創世記 18:2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一見到有三個人就在他的的對面站著,他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
亞伯拉罕知道這三個人是需要幫忙的外地人,而且他採取了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去幫助他們。

 在這裡看見亞伯拉罕除了有關懷別人的心之外,他在幫助人方面的經驗也非常豐富。

感謝對方給你機會幫助他:
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創世記 18:3
亞伯拉罕看見需要幫助的人,他展現的舉止是伏在地請求對方給他機會去幫助他。
他這樣的舉動不像是在幫助別人,反而像是在接受別人的幫助一樣,他有一個體貼人的心,
會讓被幫助者接收到他一顆真誠的心。

用自己所有的去幫助別人:
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腳,在樹下歇息歇息。我再拿一點餅來,你們可以加添心力,然後往前去。創世記 18:3-5
亞伯拉罕拿了一點餅,一點水來,要他們在樹下歇息,這些幫助的過程都是他能裡可以做的到的。
亞伯拉罕全家離開家鄉,他一定很能體會出外人的困難,他就用將心比心去幫助別人。

你們既到僕人這裡來,理當如此。」他們說:「就照你說的行吧。」創世記 18:5
沒有人天生就會幫助人,也沒有人天生就會去陷害人,助人或是害人都是一種學習之後的結果。
當一個人養成助人的習慣之後,就會對人付出最自然最真誠的關懷。

在職場也是一樣,去幫助那最弱的一個,你就是最大贏家。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