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教会牧者把业绩当上帝给的异象,那是大问题?!

圣经记载,摩西造会时,不是自己想怎么造、就怎么造,会幕的样子,
是上帝在山上告诉他的,包括几根柱子、长宽高、里头摆什么物品,
每样设计都是“上帝告诉他的”,摩西就依此开始建造会幕。

不但如此,保罗也形容自己是建造工程的工匠,其服事是与神同工,
且所建造的工程,将来要在“永恒中存留得住”。

而今天牧师们,要建造一间什么样的教会?我们心里头有什么样的图画?
张茂松指出,一般教会牧者的蓝图,是建立“大”教会,所有的努力及经营,
就是盼望使教会“变大”、变得“超级无敌大”,大到每个人看到它,
都会赞叹,“哇,你有这么大的教会”、惊讶于牧师有多能干。

但这样,真的是教会牧师被呼召出来的目的吗?
“千人教会不能算异象,只能算业绩,很多教会牧者把业绩当作上帝给的异象,那是很大的问题我们应当建造‘有品牌’的教会。”

有品牌的教会:我知道我是谁、我的价值、以及要往哪里去

张茂松进一步分享,其行道会中有位女牧师,以前常问他:我们行道会的品牌是什么?但张茂松回答不出来;沮丧的他,不只为此彻夜难眠,甚至只要看到对方,心里就感到不痛快。有天他躺在床上问上帝:到底我的教会品牌是什么?

“卓越!”上帝在半夜如此回答他。

一间教会有没有品牌,就如同商店(品),有品牌跟没品牌,是完全不一样的。

例如一间杂货店,里头什么都卖,但货物容易堆得乱七八糟,也不会卖高档的物品,不会提供太好的服务,并蕴藏着许多瑕疵、过期品。

反之,一间有品牌的店,不会什么都卖,它只会卖“专一”的东西,例如LV只会卖包包、Tiffany专门卖钻石、NIKE专门卖运动用品…等。

当这些店没有卖手机、电脑,没有卖其他店有的东西,会减少它的价值吗?“一点都不会!”上述每家品牌在社会中,都是抬头挺胸,每个商品都非常精致,不会有瑕疵品。

有品牌的精品店代表:专一、精致、时尚、有品味,它在传达一个文化、传递一份理念;会让人愈看越喜欢,人会被吸引。同理,当教会有品牌,就有自己的价值,再也不须和别人做比较,也不需要一味追求大。

你看Tiffany有追求大吗,没有,它的价值在于它是Tiffany,在于它是钻石。钻石和煤炭同样都是碳的元素,但一车的煤炭,其价值也比不上一克拉的钻石。

今天的教会什么时候能从“追求大”,到追求“有品牌”。

当教会有了品牌:
就不用比较、不须追求大、就有价值、有清楚方向;
会众有向心力,并且知道未来他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现在张茂松能很有把握告诉会友,好好跟随该教会,3年后,他们会变得1)阳光、2)老鹰的翅膀会长出来、3)在职场中将具有影响力。这就是该教会的品牌。

至于想学先知预言,他这里不会,可能要去其他教会;琴与炉,他也不会,他只会拚命祷告,但绝对相信其祷告不会输;若要学24小时祷告,他也没有,但在其教会,每天祷告一定要半小时,每周一定要参加教会祷告会,在他教会一定有神蹟,一定带人经历圣灵充满…

“因为我知道我是谁,我知道我要往哪里去。”

品牌教会 关键在于品牌会众

牧师不会因为建立了大教会而让人尊敬,看看欧洲许多大教会,有谁还记得他们的牧师是谁?但是历代有许多人,在他人生命中留下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在别人生命中留下一些足迹,让人以后常常讲我们的故事。

塑造品牌,不是单单说我要什么品牌,而是要将品牌如火般,燃烧在你心中;要有信息,一篇信息不够,要一直讲、一直讲,让信息成为弟兄姊妹的DNA,要有诗歌,不是今天唱这个、明天唱那个,而是有一定方向的诗歌,让诗歌变成全教会的共同诗歌,共同故事,共同记忆;要有特会、训练;要锁定目标,持续打造。

张茂松并强调,教会卓越的关键,是要栽培有品牌的会众。

教会是否卓越,重点不是要栽培牧师、或是建立漂亮会堂;耶稣没有会堂,但耶稣栽培出非常卓越的使徒们。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